close



 


阿哈!終於又再度回到溫暖的小窩囉!!


沒有早產,沒有讓我的豬寶寶變成了狗寶寶~~~


特別是除夕那天,老公總不斷的盯著時鐘看,然後告訴我︰「妳再撐X小時,就可以生金豬了!!


~~~ 沒辦法,就怕小饅頭金豬不當,偏要當隻小狗ㄇㄟ~~~


 


大年初三老公帶我到高雄去讓姐夫做36W+1D的產檢,


超音波還沒照,又再度被姐夫發現我又在宮縮了可是那真的不是我能控制的!


這次姐夫說胎頭已經很低已經進入骨盆腔意思是我的身體已呈隨時待命狀態


小饅頭的一切狀況都很好,胎盤也沒有任何鈣化的傾向、羊水量也正常


唯獨小饅頭的體重2400g,這次被姐夫說比同週數平均2500g稍微小了一些


但姐夫說我這樣控制得非常好,胎兒已沒有早產疑慮,夠熟又不會太大


他說若能撐到37週就是一般人俗稱的「順月」,但現在要生隨時都可以生出來了!!


(姐夫說這五週內隨時都有可能生產,現在只要注意每天的胎動,然後就等〝生門〞開囉!)


所以還特別交待從現在起人蔘茶及任何中藥都不可以再吃,且要多散步


萬一散步中途肚子因宮縮而發硬也沒關係,可以繼續走,不用像之前需要趕快躺下休息了


現在希望小饅頭可以至少再多撐個一週,只要她體重超過2500g就不用睡保溫箱囉!!


依她長大的速度來推算,應該會過這個門檻


因為這兩個多星期她就多長了400多公克的肉肉了


希望小饅頭出生時的體重就落在2600 -2800g之間,


因為我真的很擔心骨盆小、平常又沒在運動的我到時候會生不出來啦!



  臍動脈血流 


  


在這次產檢中,姐夫還特別幫小饅頭做了臍動脈血流阻力血流波型的測試


他說波峰跟波谷的起伏可以準確的知道胎兒狀況這些都是胎兒健康狀態的指標。


(小饅頭臍動脈血流S∕02.17為正常值,若超過3.0則顯示胎兒有異常狀態)



36W+1D的產檢姐夫並沒有印任何一張超音的照片給我們留念


因為除了小饅頭再度用手把臉遮起來以外,她的整大ㄊㄨㄛ/的臍帶也剛好在她面前


幾乎把她整個臉都擋住了... 看了半天我想應該是除了專業醫生以外


很少人能分辨那個超音波圖像吧?



 


這次過年回家,被老妹說我的大腿+屁股都變大/粗了真沮喪!


本以為等生產完後,我最先也是最需要減的部份是一貫有嬰兒肥的臉已。


(現在原本就嬰兒肥的臉更〝嬰兒〞了)


聽了老妹的那句話,我照了好幾次鏡子,發現大腿真得變粗了


這幾天我不斷的想從老公口中求證這句話的真實性,問了N次,老公終於逐漸鬆口


從每一次老公不同的答案中就可知曉(每照一次鏡子就問一次)---


「沒有啊!妳妹亂說的啦!」、「啊!不會啦!」、「還好ㄇㄟ!妳怎樣都可愛」、「一點點而已啦!」


我就知道!看來老妹講話真是〝誠實〞。


想必過年毫無節制的大吃大喝又會添加好幾兩肉肉了吧?


隨便啦!反正剩不到一個月了。懷孕不能減肥,因為孕婦減肥是犯大忌


為了小饅頭的健康,我得好好再撐上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希望體重別在一個月內飆得太離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群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